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【周三院線報報系列】愛麗絲強碰走音天后、天才數學家,奇幻人生席捲院線即日上市!


人生如戲,轟轟烈烈遊戲一場吧!

真實人生 vs. 奇幻夢境,究竟哪一個更富有想像力?取材自大家耳熟能詳的兒童文學作品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,本週英倫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監製打造、富強烈哥德風視覺風格的《魔境夢遊:時空怪客》重返大銀幕!

如新片名所言,愛麗絲這次必須從滑稽傲慢的新角色「時空怪客」手中,偷走能回到過去的時空轉移球以挽救瘋帽,卻意想不到水落石出紅白皇后姊妹鬩牆的秘密內情!

原來紅皇后「Off your head!」的瘋狂其來有自,一干角色如智蟲、咧嘴貓、滴答兔、嗆鼠依舊美麗煥發、可愛詭譎、黑色幽默如昔,與時間滴答聲響賽跑的愛麗絲,這回該如何回到一切事件發生的起始、扭轉乾坤?作為「石內卜」遺作(智蟲配音)的《魔境夢遊:時空怪客》,更有著影迷們不可不看的理由,敬請拭目以待。


老婆大人永遠是對的!拋棄耳膜沒在怕

說到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瘋狂,本週取材自真人實事的《走音天后》鐵定名列前茅!影迷心中的英倫紳士代表休葛蘭,則化身成為愛妻到了一個偉大極致的瘋狂人夫XD。梅姨本次挑戰扮演1910年代,以缺乏節奏感、音準與歌唱技巧其差無比而名聞遐邇的Florence Foster Jenkins。儘管從小習樂、一心夢想成為女高音,但演唱能力只能用荒腔走板形容。從她留下的錄音作品可發現,過於嚴重的走音,往往導致伴奏者要隨她調整節拍與音域,是個非常忙碌的活兒XD

《走音天后》絕非浪得虛名,要親耳體會Florence Foster Jenkins演唱莫札特《魔笛》中的夜后名曲橋段請(慎)點入:


然而,天后之所以為天后,便在於「態度」。有別於傳統精緻、精準的古典聲樂,Jenkins自許不凡!穿上親自設計的華麗劇服搭上超乎常人的自信心演唱,催化出超高濃度的娛樂性,反而洛陽紙貴、一票難求!要挑戰自我極限的客倌,一定要進戲院體會震撼身心靈的音樂熱情!



本週另一位真人真事的動人傳奇代表,非取材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一生的《天才無限家》莫屬。出生於印度南部窮鄉僻壤的他,從未受過正規教育,卻憑自學獨立發現近4,000個數學公式,其中更包括歷經百年後可解釋黑洞奧秘的神祕函數。

在一戰動盪不安的年代中,拉馬努金隻身前往劍橋奮力研究,焦惱於東西方哲學邏輯 vs. 直觀的基礎差異,方程式或數字本身之於他沒有意義,是他了解神的旨意途徑,更與有多少驗證說明、才能發表多少論文的西方學院制度全然不同。

拉馬努金在暴力歧視的環境下,他「落後被殖民者」的標籤從未消失,堅守婆羅門紀律茹素、又因戰爭配給不足而造成營養不良外,更遲遲收不到家鄉愛妻的來信,《天才無限家》激起後人的無限敬意,要直面拉馬努金非凡心智的機會萬別錯過!


除此之外,全球首部以第一人稱視角呈現的電玩風格動作片《超狂亨利》戰慄上市,「你」將成為劫後餘生的生化人,體驗瞠目結舌的殺戮快感,簡直捨不得眨眼!另一方面,期許擷取漫畫原汁原味的《瘋狂假面》續篇本週火辣出爐!「史上最變態正義英雄」將面臨小褲褲短缺的緊急危機,這下該如何是好?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
本週且看瘋狂角色所帶來多元繽紛的人生視角,週三院線報下週準時見!

***friDay 影音加碼再推薦***

復科版前篇溫習看!

《魔境夢遊》
19歲少女愛麗絲為追一隻奇怪的兔子,從兔子洞掉入一個詭異、黑暗的世界。她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,被捲入紅白皇后兩姐妹間爭奪天下的戰爭中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拳法部高校生色丞狂介,承襲了已故刑警的父親,以及在俱樂部兼差SM女王的母親身上的正義感基因。只要將他心儀女性的內褲套在臉上,就能瞬間擁有100%的超人運動神經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傳奇數學家登上大銀幕!

榮獲第87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!英國數學家與邏輯學家艾倫圖靈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幫助聯軍破解德軍潛艇和最高指揮部的通訊密碼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神鬼第六感》西班牙大導演阿門納巴耗資打造羅馬帝國輝煌史詩鉅作!瑞秋懷茲飾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天之驕女海芭夏,精通數學、哲學、與科學的她,卻引起教廷權力中心人士的盛怒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一次交通意外,令天才數學博士只剩下80分鐘的記憶,時間一到,所有回憶都會自動歸零、重新開始。遇上語塞的時候,他總會以數字代替語言,以獨特的風格和別人交流,短短的80分鐘,卻像「根號」一樣包羅一切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