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茲卡病毒大爆發 全球戒備

茲卡病毒在美洲肆虐,已有23國淪陷,世界衛生組織除提出”爆發性傳播”警告外,因茲卡病毒源自非洲撒哈拉沙漠,其他洲居民對病毒的免疫力較低,也提高防疫緊急程度。

目前茲卡病毒尚未有疫苗,主要由登革熱病媒蚊傳播,病發後的病人通常出現發燒、皮膚發疹、搔癢、肌肉痠痛和眼睛紅腫,3至7天症狀就會自動消失;但若是孕婦感染,可能導致胎兒罹患先天性小頭畸形症,會出現嚴重的神經及智能缺陷等,甚至會夭折。


 
受茲卡病毒感染的嬰兒;病毒由帶有茲卡病毒的斑蚊叮咬傳染 ( via bbc.com )

世界衛生組織預估,若不緊急防治,光是美洲將會有400萬人感染茲卡病毒,friDay影音整理過去流行病毒相關片單,提醒大家,千萬不要忽略小小病媒蚊!

(觀看電影請點選海報)
致命病毒急速蔓延,感染者感冒後病死,全球陷入危機,社會全面失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觀看電影請點選海報)

2003年健新醫院送檢的疑似SARS案例,然而政府部門充耳不聞,沉浸在「政府SARS防疫三零」政績,將此案判定為非SARS案例…